与非存在

No.80番外 白痴,才跟你一直打赌

学业繁忙,我与梁夏年后见面的日子并不如别人热恋小情侣频繁。他忙着搞双学位与竞赛,我忙着搞活动、比赛、打工……


又是篮球赛联赛。


作为本校学生,自然希望自己学校校队能够赢得比赛。可是作为梁某的朋友,当然也不愿意他输。


舍友也是校篮球社的社员,她邀请我一同去看篮球赛。只不过,我俩各带着自己的小心思。


比赛那天,远远的我就看见高大个的梁夏,他也看见我了。不过,两队再说一些战术性话题,我们都没有上前打招呼。反倒是后边我跟林校聊天打气。


比赛开始之后,舍友热情的呐喊助威,她见我比较淡,便拉扯我挥手告白帅气的林校,而我感觉能够从千里之外感受到梁夏锐利的眼神。


中场休息。舍友作为篮球队的拉拉队队员,她与其他社员热情的送上矿泉水,我也在旁搭把手帮忙。


“长安,帮我拿一瓶。”林校朝我喊。


我顺势拿起递给林校。他笑着说谢谢。一旁的篮球队友们那小眼神,我看的清楚明了。微微心虚的我朝对面看去,见着的是梁夏与队友抱头商量对策。


下半场的梁夏打的非常好,我偷偷给他拍了照片~


篮球赛最终是梁夏球队的胜利。尽管校队没有取得胜利,但聚会还如期而至。林校跟舍友还邀请我一同参加,我当然婉拒。


当我还在推三阻四的时候,梁夏走了过来。他与我校队友说了几句客套话之后,转身问我:“你的书包呢。”


我指了指脚边:“这里。”


“我口渴了。”


我点点头:“那我们去买。”


梁夏摇摇头道:“等你买回来我都渴死了,你不是带水杯了吗?”


对哟……随后我从书包里掏出水杯来并道:“这是我在来的路上……”


没有等我话说完的梁夏,接过我的水杯,打开盖子,喝起来。旁观者们若隐若见的心思就要飘出来了。舍友朝我跟林校眨眨眼问这位是谁。


在我未回答前,在林校记起记忆前,梁夏抢答:“我叫梁夏,我是长安的监护人。”


……


“所以是哥哥?但是我记得长安没有哥哥呀?难道长安你们家合并了?”


“白痴。那是说老公的意思。”


舍友跟林校要说悄悄话也不应该讲那么大声吧!看着大学满面笑容,这让我多不好意思呀。可我看着梁夏,他怎么那么泰然呢?


好吧,亲爱的梁夏,亲爱的朋友们,这一天我与梁夏这段感情就此公开了。


结束聚餐后,我问梁夏是不是故意跑来喝水的。他说是。我又问干嘛这样做。


他道:“当然是赚一个便宜呀!”


“什么便宜?”


“当你长辈的便宜……”


“……”


过了一个马路,他问我跟林校怎么那么熟。不是说,认识的关系吗?


我真诚的回答:“是,不过关系都是慢慢建立起来的不是吗。而且重点是,林校真的很好看。因为这个,我在社团活的也好舒适……”


看着梁夏表情逐渐忧愁,我开导:“放心,他们都是我好朋友。”


久久之后梁夏憋一句:“小爷压力好大呀。”


某周末我又遇到林校了。他正在为喜欢的女生挑选礼物而烦恼。巧遇我便以老同学的拔刀相助的理由拖着我去挑选礼物了。


说实在的作为一个女孩子,我对礼物这件事并没有那么多想法。所以能够给林校的评价少之又少。为此,我还把大师陈嘉敏搬出来救命,两人在我的搭线下热聊。


林校跟陈嘉敏点于好友,并没有再多的交集了。反倒是我师兄看过我的朋友圈,想跟陈嘉敏搞网恋~当然,结局就是陈嘉敏把李敏镐摆出来说,这是他男朋友。


偶尔闲聊的时候,我也从陈嘉敏这个“娱乐记者”中得到了不少人的最新消息。


首先是她能直接第一手获取资料的陈嘉仪。大学第二个学期有个师兄向陈嘉仪表白,而她说要丰富经验,但没有那么快答应。没过多久,陈嘉仪真的喜欢了师兄,但师兄热情过去了……


总的来说,陈嘉仪恋情有点波折。但一切都会好起来的不是吗?


再说我的同桌冯婉宜。在逃离了老爸冯杰的魔爪下,成了一个“小疯子”。据说在校想要成为新一代的学生会会长,不过因为有人跟她争夺席位。


她开始收集对手资料,某一天被对手撞见,还以为冯婉宜是暗恋他……陈嘉敏点评:两人不是冤家不聚头,偏偏船到桥头自然直。


许有才呢就是有才,据说要代表学校去参加诗词大会比赛了。他依旧会时不时在我们群里发诗歌,反正每一次大家假装专家评论点赞~


李建勋则是好久不见的朋友了。本人不太清楚他的近况。但陈嘉敏收到的风声是:李建勋在准备考托福是为了当交换生做准备。


至于陈嘉敏同学,她陷入韩剧的爱恋中,磕男女主的爱情。完全没有办法出来。她偶尔会说“我可以单身,但我磕的cp一定要在一起。”


不过也因如此,陈嘉敏把韩语学的贼溜。她偶尔做做兼职还能挣点零花钱。一举二得,何乐而不为。


当然,陈嘉敏犯二的时候,跟我说各路明星大帅哥大美女,还希望我与她一同磕。某次梁夏在一边听到了,他一脸嫌弃,然后吐一句:“你们中一个傻就够了,不需要两个一起吧。”


然后陈嘉敏在电话那头气急败坏的说:“长安,你把梁夏禁言屏蔽了吧!”


“唉……”


“好的,我自己来。”伴随着梁夏的话,他一个动作把我的扩音给变成接听。我看他帅气又幼稚的动作,真是哭笑不得。


联想上次我信誓旦旦的说要屏蔽梁夏24小时,但这个24小时他根本就没有找我啊……反倒是第二天,刘雄杰给我打电话,让我出去玩。


我想着找一下好战友也不错,就答应了。结果一出去到了地方才发现还有一个叫梁夏的人在场。


我恶作剧的问刘雄杰说,怎么有电灯泡在。


看着梁夏神态微变的刘雄杰搭腔道:“就是呀,好多余。”


一本正经的微笑着的梁夏道:“成双才不多余。是不是呀,我亲爱的朋友。”


咳嗽两声之后,刘雄杰拍拍我的肩膀说:“祝福你们百年好合。”


刘雄杰你这态度转变也太快了!


电子屏幕是星辰大海呀,这一刻,想念余霏霏。


这一场的相聚是我们三人在游戏厅玩耍了一整天!男生们非常非常开心,而我又是被这两个人“玩虐”的一天。当然,最后他俩还是很贴心的辅助我。


霓虹灯闪烁,三人聚会完美落幕。晚上九点钟,梁夏送我回家。路上我问梁夏怎么不告诉我,他也在。


他开朗的回答:“要是告诉你了,你可能就不来了。”


我露出一探究竟的表情问他为什么。他用非常自知之明的状态回答:“我估摸你看了小礼物之后会火爆,所以谨慎判断了。”


该死的梁夏,真是人肚子里的蛔虫。我狠狠道:“梁夏,你真聪明。”


他扮鬼脸说:“谢谢呀。”


夏天到来的时候,我们一起去了海边。沿着海堤慢慢走,好似年华要把这些年的记忆倒腾出来。好的坏的全都诉说当年芳华。


红霞半边天,我们寻了一个位置,观看日落。在这浪漫的氛围中,我与梁夏闲聊着易中天老师,聊着聊着就聊到我们的老师们,聊到课堂的趣事。


其中说到了我们打赌的事情。这么说来,好像每一次打赌我都没有赢过呀!


胜负欲此刻熊熊燃烧。我燃烧着能量道:“梁夏我们再赌一次吧!”


他看着我一副打鸡血的状态柔柔的问:“赌什么。”


思量一会,我明朗道:“就赌谁认识的明星多!”


笑着的梁夏道:“那你一定赢。”


毫无压力的小计谋胜利。我伸出双手,萌萌的问:“那胜利的奖励拿来。”


皱了皱眉头的梁夏站起来,迎接着海边日落的景色,很不适宜的打开一把遮阳伞。我疑惑道:“这是干嘛,怪引人注意的。”


“如果不撑才引人注意吧。”


“嗯?”


轻轻柔柔一个吻。


倒映是胶影,腮骨两边虹。对不起呀,这是红了樱桃的模样。我捂住了自己的双脸。梁夏把遮阳伞放在肩膀上,侧着身子告诉我,开始日落了。


我慢慢抬起头来,见着大男孩有些腼腆但又用情款款的看着我说:“长安,我们再赌一个约定吧。”


“什么约定?”


梁夏眉目皆是温柔。这一刻的梁夏是翩翩温柔公子哥。他道:“就赌我们遇见的那天起历史长河里的故事。赌一个历史长河。”


海风轻抚,本静姝道:“好。”


日落开始了,我们一块坐着,聊聊相遇那天历史长河里的故事。


划过一道流光,红了半边天。慢慢长河里与你遇见。开启我们历史长河的那一天,我记得是天空是绿蓝色,我记得手与手戳碰的心动,记得你叫我的名字。


长安最喜欢梁夏说:“中华上下五千年年,最爱历史是梁夏。”


梁夏最喜欢长安说:“我叫长安。”


曾经我以为渡过的高中三年是横梁一梦,梦醒终究,金樽幻影。须臾雾霾,慢慢横渡落日圆,朝城瞹入夏。后来才能明白,短暂的别离,是为了往后余生朝暮相惜,繁花似锦。







《长安历史流水账》写完的第一天,梁夏阅读批注:小爷准许入册。


附送梁夏温雅心得:


横梁一梦,繁华落尽,遁入空门。

净除冥无,归来舒坦,安落长安。



评论(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