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非存在

No.79解决一些遗留问题

假期很短暂,与好友的简单相聚,与亲人的寒暄,都变得奢侈珍贵。母亲大人因为工作提前回了南昌,我则留了下来。在最后的一个星期,我想多陪伴奶奶。


通常我与奶奶在一起的时间,总会接到爷爷的电话。爷爷好像有了习惯,他好像习惯给我打电话了。换句话来说,爷爷的电话比梁夏的电话都要多得多……


很久以后,谈起这件事。我看着刚刚把我新买香水当做驱蚊液的梁夏,扭头便对爷爷说:“如果爷爷还年轻,按这坚持不懈的通话,我一定选择爷爷您的。”


爷爷大悦大笑,而梁夏瞥我一眼便默默的把香水盖上,悠悠走到我旁边道:“通话多,可能是爷爷把对孙女的渴望寄托在你的身上了。”


啊!真是好气又好笑呀。等爷爷去洗手间的空隙我问他,为什么不听爷爷话,给我打电话。


他瘪瘪嘴道:“太矫情了。而且你根本就是换手机号码了,我打了你也不会收到。还不如干点别的事。”


我非常失落,浪漫果然还是别人家才会有的事情。如果当初爷爷不给我打电话,那么我跟梁夏就不会有今天。所以梁夏你真令人讨厌!


藏着掖着不开心,我起身去厨房,他突然补了一句:“但我每天都上线呀,我一直在QQ上等你来。”


原来如此呀,我的傲娇男孩,但我还是很生气。


话说回来,当年春节,我与爷爷通话的次数多了,奶奶很郁闷,那个爷爷是谁。我猜奶奶可能吃醋了——因为她现在嘟嘟嘴的,还故意把我的水果端起来吃。


我立马对奶奶说那个同桌的爷爷。就三秒反应,奶奶眯着眼睛道:“就是你同桌那个梁夏?”


“嗯。”


瞬间奶奶就释怀了她自我安慰道:“奶奶懂得。当年你爷爷家里人也是这样打电话给我,催我嫁给你爷爷的。他们家该不会催你嫁人了吧?”


惊慌失措的我摇头否定了奶奶的想法。我告诉奶奶,梁夏爷爷打电话给我,不过是想要见我一面而已。


“那就去见呀。反正你总要见到的。”


不知道为什么有些担忧,我想着去见爷爷,那就是要见到梁夏妈妈了,不是吗。我该用什么表情来面对梁夏的妈妈呢。


使用电视剧里的招式:女主一脸无辜且非常肯定的告诉男主妈妈,我们是真心相爱的,给我一百万也没有用!然后一系列的操作,令男主妈妈改变想法!从此过上了幸福的婚后生活?


拍拍自己的额头,我汗——怎么可以有这样的想法!


该来的总会来,但意外比计划要早到一丢丢。逛花市都能遇到梁夏的妈妈……这一次我俩倒不去吃甜品了,她邀请我喝茶。


开门见山是梁夏妈妈的作风。她道:“我想我们都知道必然会有再见面的一天。但这个时间比我预期要迟很多。”


我只有微笑与思考。


梁夏霸气的妈妈继续道:“很多事情让我开始反思了自己,有好有坏。但这些都是作为一个母亲必然发生的,我并不后悔,但对你抱歉。”


仅仅几句话,梁夏妈妈的气度完全散发。我想作为母亲,她一定是希望梁夏好好的,我作为朋友亦如此想法。所以我也真诚的表达了自己的心。


“我想我在某些事情上也抱歉。”


听我这么一说,梁夏妈妈眼眸微微闪光。解开一些心结,谈话就变得轻松些。


梁夏妈妈说了一些我从来不知道的故事。那一刻我才知道原来梁夏,为我也曾不间断的努力着。


高中第一次家长会结束的当晚,梁夏妈妈便提醒过梁夏,与同桌的相处要适可而止。而梁夏点点头应付便作罢,这样的态度,梁夏妈妈并不喜欢。


再后来,凌千析转学到云华。梁夏妈妈便有了监督梁夏最好的助手。梁夏妈妈从凌千析这里得到的消息多数与我有关,这种多数的情况都在梁夏出差错的时候。


“我真的不喜欢这样的人。”


“可阿姨,我不是这样的人。”


梁夏妈妈叹口气喝口茶继续诉说:在高三那段日子,她发现梁夏愈发萎靡不振越是表面平静。她很担心,可梁夏不吐露心声,她不知道该怎么办,这种关键时刻。


也就是这样的时候,我的出现让梁夏有了好转,而梁夏妈妈的担心依旧还在。假使我的方式用错了,梁夏的方式错了,他们所有都是前功尽弃。


所以,梁夏妈妈出手了。


所以有了后来所有的事情。


高考前,梁夏发了一次大脾气,母子之间闹腾。事后,梁夏妈妈放弃了凌千析的监督。


高考后,梁夏一家与凌千析一家相约聚餐。凌千析的爸爸建议两个孩子考后去放松,问两个人想去什么地方。


凌千析说去云南看洱海。


而梁夏明目张胆的说:“我喜欢长安。”


步入大学,梁夏带着父母的梦想进入清华攻读数学专业,但他提出了双修学位的想法。他说最喜欢历史。


……


“你可以让我儿子源源不断有动力,这件事本身就特别了。”梁夏妈妈说着觉得口干喝了一口茶续道,“到了这里,我没有再拒绝的理由。”


暖流入心,我迟迟不缓出来。


“长安,这个家里应该没有不知道你的人了。”


我微微疑惑,问了为什么。


梁夏妈妈带着一抹微笑道:“因为梁夏喜欢长安这件事人尽皆知。”


羞满天,也幸福。


“但……”梁夏妈妈拉长声音,顿一下,我的心又悬起来了。


“梁夏真蠢蛋”


我懵了,这真是梁夏妈妈吗?


突然梁夏妈妈宛如红楼里的王夫人道:“没什么,阿姨只是觉得自己儿子懦弱,追女孩都那么忸忸怩怩不像样,让你等这么久。要是我就谈另外的,气死他。”


“唉……但梁夏是我的儿子,长安你还是喜欢他吧!”


Oh my god!梁夏如果没有你们这一家之人,我俩真的不可能了吧!随后我很淡定道:“阿姨,我知道了。”


很好的是,那一次之后,梁夏吓死了,他好像又来幻想恐惧症。他几乎每天都要粘着我,生怕我消失不见。


受不了我骂他:“搞消失的人是你,不是我。”


“我没有,我只是……那段时间太自卑了。”


“滚吧,梁夏!”


“好嘞,但我也只能滚在你旁边。”


约定好的时间,我在奶奶爱心的护送下去了梁夏家里。奶奶说,一定胜利!争取拿下,明年结婚。


看着奶奶的满腔热血,我想电视剧还是带毒……


全家人中最开心的人是爷爷,全家人中不停给我夹菜的人是爷爷,全家人中拉扯我拍照的人是爷爷,全家人中不停跟我唠嗑的人是爷爷……


下半场之后,梁夏爸爸憋不住说了一句:“爸,这到底还是梁夏的朋友,你让他俩说几句话吧。”


梁夏一脸无奈的坐在我隔壁的隔壁。但爷爷瞥一眼梁夏爸爸跟梁夏朝我可怜巴巴的解释道:“可是我喜欢长安呀,我想要跟她聊天。这都不可以吗?唉,我多么希望有个小姑娘在家陪我说说话。”


梁夏爸爸道:“那长安多喝水。”


嗯呐,原来梁夏有些地方遗传了他爸。我瞧梁夏,他依旧平静。


突然梁夏爷爷感叹道:“除了我这个家都是的呆板的人,只有爷爷比较温柔。要不是你对象是我孙子,我都想把你介绍给别人。”


唉,这一家子哟。看来梁夏如果不是亲骨肉,他真的要完蛋!


梁夏爸爸补充道:“是程叔叔家的儿子?”


“对呀,他儿子现在大三,人机灵,重要的是追求女生不磨叽,没有那么包裹在身上,死要面子活受罪的,该出手就出手……”


打断爷爷的讲话,梁夏冷不丁道:“可是他不喜欢历史。”


须臾,客厅响彻爷爷跟梁夏爸爸的笑声,而梁夏的妈妈远远的喝着咖啡,一副“老娘明了”的姿态。


只有我看着郁闷的梁夏,明天他的来之不易安慰道:“对,就这一点,我也不喜欢。”


离开前,我被梁夏带去他房间。我看了看大男孩拥有的小天地。满满的漫画、篮球海报、历史类读物……


随后我看到了他桌上有个小玩意,那小玩意与他在我生日送给我的时候很相近。所以我问梁夏,此物只有在吸收月光转化能量之后才可以发亮,那么我的吸收那么久怎么还没有发光?


他表情有点轻佻且嘚瑟道:“你还真这样做啦。”


我瞬间炸裂……


他忙安抚道:“你把我这个带回去连接一下就知道了。”


我将信将疑,而梁夏已经给我打包好了。他念叨叨的说着月光的形成原因,是太阳。这样傻白甜的常识普及让我觉得梁夏非常阴险。


回家后,我把两个小玩意放在一起。一会儿之后,开始出现字迹的倒影,我激动着,想着这是什么惊喜。


然后就出现了几个大字:


[你白痴呀!]


该死的少女心!气死我了……


我发誓一定屏蔽梁夏24小时。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