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非存在

第二章 穿越时空的少女

  

 

我想最好介绍一下,我是如何认识余霏霏跟鱼宝的,不然我的出场是多么的冷调呀。可当我写了很多文字之后,我才意识到我认识余霏霏是天赐。

  

那么我的华丽出场就没有那么重要了,重要的是,我遇见了她。我想很多人应该会有跟我一样的想法,但唯一可以确认我赢定的是,我是余霏霏唯一的亲信。

——乐其

  

———————分割线—————————

 

众人皆知余知校是武侠迷,而余霏霏是继承者。那么一场江湖武林是必然会发生的故事了。也是这样,小学入学的余霏霏就认识了乐其。

 

女侠救刀客。

 

乳臭未干的学生打闹,劣势的乐其被女侠余霏霏拯救了。不扯衣服不扯头发,余霏霏凭借讲道理,成功拿下了在场的所有江湖乱子。

 

然后女侠与刀客手牵手离开了,从此以后,她们过上了幸福自在的生活。

 

至到乐其知道中间还有一个鱼宝,再后来陆陆续续的更新很多人。刀客乐其开始闷闷不乐,余霏霏的爱都不专一了。

 

余女侠安慰刀客乐其女人里,除了自己的妈妈最爱乐其。

 

“那男人堆里呢?”

 

没有听到这句话的余霏霏切换了另外一个话题。她说:“他长什么样子呢。”

 

一时间没有反应过来的乐其一脸震惊:“谁!”

 

“蒲秉臣。”

 

哦,乐其舒心了。那是第一个把余霏霏第一考神从云端神坛上挤下来的人。怪不得余霏霏现在有些严肃。乐其端了一杯茶,她顾做高深,让余霏霏讲一讲背后的故事。

 

对于余霏霏而言,这样认识蒲秉臣真是是一个意外来的。

 

从小到大占据学校红榜第一名的余霏霏第一次被打败是在初中。入学之后第一次考试余霏霏还是比从前勤快一些的,她起码做了几套卷子。

 

乐其觉得这种学霸的作秀,太烦人了,但学霸要是不做这个秀更气人。

 

然而入学考试成绩出来的时候,余霏霏发现自己排在了第二。而年级第一是在初一5班,一个叫做蒲秉臣的家伙。

 

得知这个消息的时候,余霏霏可吃惊了。

 

乐其看着她那表情,还安慰她说,天外有天人外有人,现在开始比这个第一名更努力就好,不泄气,不放弃。

 

下一秒余霏霏就笑了。她说:“总算可以做一个有进步的学生了。我非常想要见到他,我想以后进步奖我也许可以获得。”

 

此时此刻乐其叹,学霸语气就是大。随后乐其为余霏霏见到第一名给出了点子。

 

当然不是直接就去找人的,而是放学的时候见面会比较合适。可是余霏霏跟乐其扑空了,年级第一早就走了。

 

然后乐其去给余霏霏打探蒲秉臣的长相。据可靠消息称,蒲秉臣还没有发育,目前个子不是很高,皮肤偏小麦色。眼睛是过度学习之后的凹陷,还有严重的黑眼圈,数不胜数的雀斑,塌鼻梁……

 

总之不好看,扎西莫多那样吧。

 

听到这些余霏霏说不要以貌取人,因为谁知道经过三年之后,脱胎换骨的男生会有多好看呀。再说了,聪明与美貌没有关系。余霏霏说,比起美貌更喜欢聪慧有才华的人。

 

可乐其觉得余霏霏也会是个颜控才对呀,但她找不到证据。颜控的人,只有自己一个人。哦,还有该死的鱼宝。

 

翌日。

 

余霏霏觉得还不如直接去他教室找他来的快一些。但是乐其告诉她,如果她这样过去,很容易引起误会的。制造谣言是现在人最厉害的本事。乐其还说谣言最致命伤人。

 

这也是为什么一个平白无故的人会死的原因之一。

 

关于这一点要说明的是:余霏霏的这个朋友,神游在学霸与学渣之间,但是有余霏霏帮忙辅导着也差不到哪里去。

 

除了学习成绩之外,她其他方面特别好,尤其是在写悬疑小说上,她也非常感兴趣。目前正在写她的第一本悬疑小说——《是谁杀死了谁》。

 

基于乐其有这方面的天赋,余霏霏也觉得她说的很对,决定还是处事低调一些的好。所以两周,余霏霏都没有见到年级第一的蒲秉臣。

 

又过了几日之后,加班的父母不在家,独自一人回家吃饭觉得没有意思的余霏霏决定在外头溜达一会再回去。

 

听星辰大海圈的网友们说,瀚海航天店最近搞一个“我的时间天空”展览。余霏霏决定去看看。

 

“我的时间天空”展览是根据电影——《穿越时空的少女》而布置的。很多场景跟电影里很像,但也有创新点。比如电影里的少女头一次穿越回去是为了吃个布丁,而你在这里穿越这道门可以买一杯卡布奇诺,甚至更多。

 

很商业化的一个展览呀,余霏霏一边叹气一边买了一杯红豆珍珠奶茶。大口大口吸着奶茶在馆里溜达的余霏霏见着一个跟自己穿着同款校服的男生在看翻阅基本科幻杂志。他手中那一本,余霏霏已经看完的了。

 

人们开始讨论关于电影里的故事还有遗留的遗憾,余霏霏却觉得因为有遗憾,这个电影才最有意义。

 

突然听到有人在回答星辰大海的问题,余霏霏感兴趣跑去看。见着两个男生在争辩:电影里穿越时空是根据未来的哪一种理论可以被设计出来。

 

一个男的说是能量守恒定律,另外一个说是量子力学。接着他们就讨论这两种理论的一个运用。旁人听起来觉得头头是道颇有道理,就是听不懂其中意思。而余霏霏不一样,她从小就喜欢这些,她多少能够听懂。

 

可在旁边越听,余霏霏越发觉得不对劲。后来她深思了一下,两个男人说的理论,在某个点上有误。

 

不禁之间,余霏霏叨念:“热量和功都是过程量,只当系统状态改变时它们才会出现,它们的数值不仅与过程的初终态有关,功和热量都是内能改变量的量度,说明它们之间应存在某种相当关系……”

 

那两个讨论的大男人盯着余霏霏呢。

 

这一大段话讲完之后,余霏霏抬头见着两个男人略微感到疑惑,她便继续说:“我说的这些才是理论基础不是吗?”

 

两个男子略微的感到尴尬,为了找回面子。其中一个开始反驳余霏霏:“一个初中生懂什么,现在根本连什么是能量守恒定律都不知道吧。还在这里说一些,大家都不知道是不是对的话。”

 

在喜欢且专业这一方面,余霏霏不服输。

 

余霏霏马上搬出自己脑袋日积月累储备好的知识来反驳这个半桶水都不如的家伙。有准备的人定然比没有准备的人要自信一些。

 

两个男人在围观人群中更加显得尴尬了。男人为了挽回面子说:“那你说这么多谁能够证明你说的对不对呀!”

 

“耍赖可不行”余霏霏瞪大眼睛说,“你不如现在查,谁对谁赢。”

 

余霏霏这样就跟两个男人理论起来,可两个大男人对付一个初中生还担心什么呢,他们气焰嚣张。

 

此刻余霏霏觉得多少有些势单力薄。她正在想该如何处理时,忽然有人站出来帮忙说话了。那个人反驳了两个大男人。

 

余霏霏侧身看去是那个与自己穿了同校服的学生。她想可能是对方是因为自己是校友而帮忙的吧。

 

男人质问:“你是谁?”

 

男生回答:“能量守恒定律跟量子力学都是很深的学问,能够把这个理解到位不容易。而我是谁不重要,重要的是,你的理论错误了。”

 

店长也赶来了,做生意才是重要的,他三两句把这个事情给缓和下来了。随后围观人群也散去了。

 

店长朝余霏霏道:“你呀你,以后少一点执拗。”

 

“可是在真理上,正确才重要不是吗?”

 

店长无法反驳了,他还要忙活便离开了。而余霏霏为了报答男生的拔刀相助,请喝奶茶。

 

男生淡然的了当拒绝。

 

余霏霏继续问:“那你想要吃什么?”

 

男生继续淡淡的说:“不吃。”

 

从前鱼宝告诉余霏霏,如果报答一个人,请他吃一顿好吃的比什么都要好的多。而现在的局面,好像不似鱼宝说的情况了。

 

故而余霏霏反问他,那该怎么报答?

 

想了想之后男生说:“挺好奇你这些知识的储备量的。”

 

“这是喜欢的事情呀,当然需要花时间去了解啦。”余霏霏笑着回答,“而且我觉得你的储备量也很多呀。你刚刚反击他们的时候就特别牛。难道你也从小学这些吗?”

 

男生沉默一会,抬头看看余霏霏什么都没有回答。

 

即便如此,余霏霏看着这个对与自己同校服的男生,还是有些同辈人中同道人的共鸣感。故而余霏霏郑重其事的做自我介绍:“你好,我叫余霏霏,是初一3班的。”

 

而对方看着眼前这个笑起来眼睛好似弯月的女孩,考量好一会,开口前又犹豫几秒之后才对她说:“我叫蒲秉臣。”

 

“什么!你就是蒲秉臣!”

 

“你……认识我?”

 

瞳孔放大之后的余霏霏震惊的看着眼前这个名叫蒲秉臣的男生。不是说,他特别难看吗?现在这样看来也不是特别丑啦。虽然个子跟自己差不多,但至少没有严重的黑眼圈和数不清的雀斑,眼睛也没有夸张到凹陷下去,鼻梁也高不塌……

 

是谁传的谣言!

 

站在自己跟前的这个蒲秉臣就一个普通初中生的样子,不丑不美但学霸的气质难以掩盖。

 

蒲秉臣冷淡道:“看什么?”

 

下意识的余霏霏答:“看你……”

 

微微歪歪头的蒲秉臣眉间锁,他大概是在寻找一个可以表达的反应。

 

对方如此表情,余霏霏忙解释:“我的意思是……你聪明。其实我也就一时感到震惊!你知不知道自己的外在形象是什么样子嘛。是不是你高居深宫,不食人间烟火导致底下的看客们误会?”

 

皱皱眉头的蒲秉臣说:“那人间真无聊。”

 

蒲秉臣看看了墙上的挂钟,时间差不到了,也该回家去了。他说了一句告辞之后,转身离开。

 

余霏霏忙喊住他说:“我们还有最后一个步奏没有走过去呢,要不要把这个穿越时空一起完成。”

 

蒲秉臣摇头不答应,余霏霏并没有直接挽留,而是把自己对电影的感悟说了一说:“一步之遥就可以实现的星河倒流,过往烟云事,岁月不待,百岁也无奈。”

 

五秒之后,蒲秉臣返回来了。

 

蓝色星光闪烁,入境真河。

 

两人就跟着电影里的每一个步奏,完成时空的“穿越”。到了最后两人见着一个立牌上写着,请在你的左手写上最后一次穿越时空的数字1,默念你最想回到的地方,然后推开这扇门,回到过去。

 

在手腕上写下001的时候,余霏霏觉得自己此刻就好像女主角真琴,珍惜着最后一次的穿越为的就是男主角间宫千昭的告白。

 

然后余霏霏问蒲秉臣:“如果真的有一天可以穿越回到过去你会做什么?”

 

想都没有想的蒲秉臣高傲的回答:“努力把当下活好,才不会需要时光倒流来拯救。”

 

余霏霏点点头,认同他的说法。不过,余霏霏还是歪歪小脑袋,看着布景里的满天繁星,问自己如果真的可以回到过去,自己会做什么呢?

 

当此时此刻,余霏霏最大的心愿是——希望真琴能够早日明白不安的心。

 

后来,余霏霏与蒲秉臣合力推开了那扇穿越的门,幻想着有一束光照射下来,洒在两人的身上,迈出脚步,迎接只属于他们的星辰时空。

 

未来一切未知。

评论

热度(3)